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慶童

慶童

?—1368

元康里氏,字明德。明里帖木兒之孫。初為仁宗宿衛,後歷任大宗正府掌判、上都留守、江浙行省平章政事、行台御史大夫、中書平章政事、陝西行省左丞相等職。至正二十八年(1368),任中書左丞相,留守大都,明兵入城,被殺。

慶童字典分解

慶的解釋 慶 (慶) qìng 祝賀:慶賀。慶祝。慶幸。慶典。慶功。 可祝賀的事:國慶。大慶。 姓。 筆畫數:6; 部首:廣; 筆順編號:413134

童的解釋 童 tóng 小孩子:兒童。童工。童謠。童話。童心。童趣。童真。 舊時未成年的僕人:書童兒。 沒有結婚的:童男。童女。童貞。 未長成的:童牛(沒長角的小牛)。

多學一學:慶雲縣【歷史地名】

①遼太祖改密雲縣置,為祺州治。治所在今遼寧康平縣東南三十五里小塔子。元廢。②明永樂初改西無棣縣置,屬滄州。治所在今河北鹽山縣東南舊慶雲。清屬天津府。民國初屬直隸津海道。1928年直屬河北省。1949年劃歸山東省。1952年劃回河北省。1964年遷治解家集。1965年劃歸山東省。 (1)古縣名。遼置,治今遼寧省開原市西慶雲堡鎮。為祺州治。元廢。(2)今縣名。在山東省北部邊緣,北鄰河北省。屬德州市。

慶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