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格五

格五

漢代博戲。亦叫簺。《後漢書·梁冀傳》李賢注引鮑宏《簺經》曰:“簺有四采,塞、白、乘、五是也。至五即格,不得行,故謂之格五。”

格五字典分解

格五的解釋 古代博戲名。棋類。《漢書·吾丘壽王傳》:“ 吾丘壽王 字 子贛 , 趙 人也。年少,以善格五召待詔。” 顏師古 註:“ 劉德 曰:‘格五,棊行。’《簺法》曰:‘

格的解釋 格 gé 劃分成的空欄和框子:格子紙。方格兒布。 法式,標準:格局。格律。格式。格言。合格。資格。 表現出來的品質:格調。風格。人格。國格。性格。 阻礙,隔閡:

五的解釋 五 wǔ 數名,四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伍”代):五彩。五官。五穀。五金。五代(中國朝代名,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先後在中原建立政權的時期)。五帝

也學習下:格式郎中【歷史官職】

官名。唐朝吏部格式司長官,掌選人選格、歷狀及其式樣。參見“格式司”。

格五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