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有人問我,生命是什麼?我想了很久,始終得不出答案。

有人說,生命是一場戲,主人公就是你自己,而正是有了朋友和家人才使這場戲更加完美;有人說,生命是調味料,融合了酸甜苦辣;生命如一杯咖啡,苦中帶甜。可是,生命究竟是什麼呢?

生命意味著開始,意味著你的一生要去做許多有意義的事,生命是無比珍貴的,是一千億也買不到的,擁有了生命就相當於擁有了一比巨大的財富。記得我看過一篇文章,是說一個身患絕症的女孩,走起路來都很困難了,可是她並不痛苦,反而非常樂觀,她每天都會到一棵大樹底下發獃,是什麼給予了她這么大的勇氣,後來她死了,人們到大樹底下乘涼時,發現在樹上刻著三個字:“我要活”。看完這篇文章之後,我感觸很深,真的,這篇文章深深地打動了我,生命的力量是多么的巨啊!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世界上沒有兩片一模一樣的樹葉,每個人,包括動物都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每個人的生命是不是都有意義呢?不是,有的人的生命像一個百寶箱,裝滿了財富,知識,成功,當然還有快樂;有的人的生命平平淡淡,但是充滿了歡樂;有的人的一生,碌碌無為,像一座墳墓,沒有生機,冷冷清清地。

生命,這個含義深刻的詞語,值得你一生去感悟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