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里之行

作者:李琦彩  (字數:700字作文)

“嘟,嘟……”載滿了小記者的車,出現在公路上,這輛車,幾乎是公路上最高的車,外面刷著綠色的漆,載著充滿青春與活力的我們向寨里前行。我們要去寨里採風。

達到目的地後,整了整隊伍,就開始聽谷經理講他們公司的各方面情況。

之後,小記者又踏進了養蠶屋的大門。一排排的鐵架上,用桑葉鋪墊著,而最上面的,是正在蠕動的蠶,柔軟的身軀來回爬著,找新鮮的桑葉,一點一點地啃著,不一會兒葉子就被啃得“四分五裂”。蠶的身上有許多小黑點,白白的皮膚上還略微透著一點灰綠色。不怕笑話,當看到這么多蠶趴在綠葉上時,我真有些害怕,不過,我還是想去碰碰這柔軟的小東西。我伸出食指,慢慢地輕輕地靠近,在剛要碰到蠶時,蠶一抬頭,把我嚇了回來。不甘心的我又進行第二次嘗試,終於碰到了它的肌膚,冰凍的,涼涼的,軟軟的。這時,我才知道,蠶是那么溫順,那么可愛。

接下來,就是摘桑葚了,看到那翠綠的一片,我便被吸引了過去。

進了桑林,受著太陽的烘烤,身上很快出了汗,在一排排桑樹面前,找不到一個桑葚的影子,我有些不耐煩,袋子裡一個桑葚也沒有,又轉了幾圈,還是沒有,我懷疑這樹是不結桑葚的樹。這時,不知是誰說了句:“蹲下去,向上看。”我試著蹲了下去,立即感到了一種清涼,茂密的桑葉遮住了太陽,幾乎一絲太陽光也不能到達地面。再抬頭,便看到又大又紫的桑葚在枝幹上和我招手呢。原來桑葚全部在葉子下和我們玩捉迷藏呢!我高興極了,伸手摘了第一個桑葚,輕輕地放進準備好已久的塑膠袋里,卻還是禁不住它的誘惑,拿出來放進了嘴裡。霎時間,一股甜意湧上嘴角,心裡也樂開了。接下來的過程就順利了,一直到老師的集合號響起,我們才戀戀不捨地帶著桑葚,帶著領養的四隻蠶寶寶踏上了歸途。

夜裡,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條蠶寶寶,正在吐絲做繭……

花園學校七年級三班

(指導教師: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