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里一游

作者:劉錦程  (字數:750字作文)

星期六上午,我與同學們一同登上了前往寨里的大巴車。

坐在大巴車上,我饒有興趣地看著窗外的景色。淡淡的薄霧籠罩著一排排的樹木,增加了幾分神秘感。經過將近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 寨里。一下車,那裡的叔叔就熱情地迎上來帶我們去參觀。展廳內那輕柔的蠶絲,令人叫絕。在展廳內我還學到了好多知識。我不僅看到了蠶繭,還了解了蠶的一生。當為我們講解的阿姨講述蠶要歷經萬難才能破繭成蝶時,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小小的蠶都有這么堅韌不拔的精神,為什麼作為中學生的我卻遇見困難就退縮呢?想到這裡,我的臉變得燙極了。

隨後,我就迫不及待地從展廳里出來了,因為下一個項目是去看蠶寶寶。我小時候常聽一句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蠶那默默奉獻的精神最讓我欽佩,所以我從小都一直很喜歡蠶,只可惜一直還沒見過!今天終於可以大開眼界了。

我歡歡喜喜地跟著大家一同往蠶舍走去。一進蠶舍的門,我立刻驚呆了!這裡有成千上萬隻蠶寶寶!我欣喜地朝它們奔去,蠶寶寶生得白白胖胖的,皮膚很光滑。胖胖的身體慢慢地蠕動著,小小的腦袋異常可愛。我隨手拿了一片嫩嫩的桑葉給蠶寶寶吃,蠶寶寶馬上吃了起來,吃得飛快,仔細一聽還有沙沙的聲音。要去進行下一個項目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可愛的蠶寶寶。

帶隊的老師帶領著我們到了萊蕪黑豬的養殖基地。我拿出相機,迫不及待地跑了進去。哇!豬圈裡有好多黑色的小豬,看上去憨態可掬。同學們也感到好奇,紛紛拿出相機和手機給小豬們拍照。一向膽小的我,竟然輕輕地撫摸了一下小豬,也許是它們太可愛了吧!

最後,我們又在黑雞的養殖基地門口排起了長隊,你一定猜不出我們要乾什麼吧!其實,我們是要去雞舍拾取雞蛋。我沿著中間的一條小路,慢慢地走著,仔細地尋找雞蛋,經過我的一番努力,終於在一個籮筐里發現了三隻雞蛋。

時間過得飛快,集合的時間到了,我懷著滿心的歡喜和一絲不捨,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