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里採風

作者:連若兮  (字數:450字作文)

周六上午,我校所有的晨刊小記者在輔導員老師的帶領下乘坐大巴車到位於寨里的萊蕪市廣通經貿公司進行採風。

在路上,我和同學們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就到達了目的地。老師說,先聽講解員講一些關於蠶的知識。隨後,我們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來到了蠶寶寶的家園。屋裡全都是白胖胖的蠶寶寶,它們慢慢地蠕動著肥肥的身子,找到一片新鮮的桑葉,頭也不抬地吃起來。它們那貪吃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我真想摸一摸。聽講解員說,這些蠶寶寶就要吐絲結繭了。看完後,我才真正明白了“春蠶到死絲方盡”這句詩的含義。

接著,我們走進了桑園,去摘桑葚。我本以為摘桑葚很容易,誰知像小葡萄一樣的桑葚硬是“躲”在桑葉底下,怎么也找不到。我在桑樹間穿梭著,奮力地找著……一個小時過去了,集合的時間到了,可我只摘了一點點,真是丟死人了。

最後,公司決定要送給每位小記者四隻蠶寶寶。聽到這條振奮人心的訊息,我樂得又蹦又跳。看著這些胖乎乎的蠶寶寶,我決定,一定要讓它們成功結繭。

時間到了,我們該回去了,大家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個地方。不過,今天的收穫很大。寨里,我一定會再來的!

(指導教師 吳修明)

連若兮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