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里採風

作者:陳子正  (字數:550字作文)

星期天,我們晨刊小記者坐車前往萊蕪市廣通經貿有限公司採風。一路上,歡聲笑語淹沒了汽車轟轟的聲音。

過了差不多40分鐘的時間,我們來到了寨里。一下車,映入眼帘的是“萊蕪市廣通經貿有限公司”幾個大字。好客的谷經理熱情地接待了我們。從他們的產品到他們的經營再到他們的發展壯大及美好明天等等,谷經理都向我們進行了詳細的介紹。我們小記者無不為他們的發展歷程和今天取得的輝煌成績而讚嘆。廣通公司主要從事蠶絲被製作,絲綢製品、黑蒜等一系列綠色健康產品的經營,還有桑園種植區、桑園散養雞區及萊蕪黑豬區、苗木區、有機蔬菜和有機雜糧生產區等。他們代理行銷的萊蕪黑蒜還遠銷日本,成為風靡日本的健康食品。

參觀完了以後,谷經理還送給我們每人六隻蠶寶寶,以示紀念。我一定要把可愛的蠶寶寶養好!之後,到了最後一個環節——— 採桑葚,這也是我比較期待的一個環節。

我們到了桑園,哇!好大的一塊地呀,到處一片綠油油,環境優美,空氣清新。因為桑樹很低,所以摘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就這樣,我們小心翼翼地走進了桑園。一進去,就發現很多紫紅色的桑葚,什麼都別說了,趕緊摘吧!就這樣,我“匍匐”前進撥著樹枝尋找桑葚。有時不小心,調皮的樹枝故意勾住我的衣服,讓我無法前行。我們光顧著摘桑葚,卻沒發現自己的手被桑葚汁染成了紫色。不過沒關係,因為付出總是要得到收穫的。

這次採風活動給我們帶來了快樂的同時更帶來了啟迪,我非常高興!

魯礦中學 七年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