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謊言

作者:林心怡  (字數:550字作文)

謊言分兩種:一種是善意的,一種是惡意的。老師教導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那么,老師會撒謊嗎?是的,老師也會撒謊。

謊言一:我再講兩分鐘。

當下課鈴聲響起時,如果老師還沒有講完,就會說:“同學們,我再講兩分鐘。”接著滔滔不絕地講開了。想去衛生間的同學只好耐心等待這漫長的兩分鐘。兩分鐘過後,講台上的老師還在講。上課鈴響起來了,老師戛然而止,收拾好教具匆匆離去。尿急的同學忍無可忍啊!

謊言二:不想聽的可以睡覺。

有時,一些枯燥的課程常常讓我們昏昏欲睡,勉強睜著眼睛也在游神,或者看課外書,講悄悄話,真正聽課的同學少之又少。當老師發現大部分同學都不在狀態的時候,就會說:“不想聽的可以睡覺,別影響其他同學。”聽到這句話,所有人都打起精神,沒有人敢睡覺,因為大家都聽出了老師的弦外之音。

謊言三:你們是我教過的最差學生。

“你們是我教過的最差學生。”在我的印象中,這句話幾乎所有老師都這么說。果真如此嗎?錯!就拿我們班的考試成績來說吧,遠遠勝過同年段的其他班級,老師只是想用激將法來激勵我們。

雖然是謊言,但老師也是為了我們好,希望我們多學習一些知識。這些善意的謊言,伴隨我們走過美好的時光,帶領我們走向各自的人生道路。

點評:文章把老師的關心用謊言的形式加以表達,條理清楚,說理透徹,情感表達好。

●作者:尤溪職業中專學校2017學前教育五年專林心怡

●指導老師:張宗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