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魚丸里的愛

作者:林心怡  (字數:550字作文)

時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記憶已褪色,漸漸被忘卻,但那件事,仍歷歷在目,讓我感動……

全家人都知道我最喜歡吃假魚丸,特別是媽媽。那香香的餡,QQ的皮,想起來就口水流了“三千尺”。所以,每周末媽媽都會給我包假魚丸。

媽媽包假魚丸的手藝特別棒。手拿著一小個麵團,飛快地鏇轉,麵團就成了一張皮,像漏斗一樣凹下去。手托著皮放餡的一瞬間,我認為是包假魚丸最美的動作,每次都會看得目瞪口呆,纏著媽媽要她教。媽媽總會用“白面手”捏一下我的鼻子,微笑著說:“去玩吧!待會兒就有假魚丸吃了。”

我的感動源於秋季的一個周末。

那天上午,我非常高興,因為又能吃上香噴噴的假魚丸了。我和好朋友一起出去玩了一會兒,回到家裡,卻發現一個人也沒有,空蕩蕩的房子裡都可以聽見我的心跳聲。我十分納悶。

後來我才知道,我走後,媽媽突然暈了過去,到醫院才知道,是發了高燒,需要住院治療。很顯然,我這個星期吃不到假魚丸了。

誰知,第二天,我又看到媽媽在包假魚丸。我吃驚地走進廚房,剛想說什麼,媽媽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連忙說:“這是每周必吃的假魚丸。別打擾我,我得快點包,還得趕回醫院。”假魚丸煮熟後,媽媽趕到醫院打點滴,家裡只剩下我和一盤香噴噴的假魚丸。

我細細品嘗著,覺得那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假魚丸。那味道我終生難忘……

■閩侯青口中心國小五年級 林心怡

點評:作文源於生活,小作者善於捕捉生活中的細節,用細膩的筆觸將母愛娓娓道來。

指導老師: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