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者活動

作者:楊佳歡  (字數:550字作文)

我們玩了天空城堡後又向植物園進發了。

我們先來到入口沖緩區,只見愛你那裡就有許許多多的植物,還有一些沒見過的奇花異草。我和尤敏莎想從小路穿過去,可做到一半時,小路上的花草越來越密,而卻還很高大,突然之間愛你一片大葉子擋住了我的去路,我見了,嚇得尖叫起來。因為我對知我有一種說不出來地恐懼感,(高大的、不常見的)特別是花,我們只好繞道了。

接著,我們又來到了熱帶水果區,這裡集中了所有熱帶和亞帶所有水果。有提供朱古力原料的可可樹,加工咖啡的各種樹,芭蕉、人心果、蛋黃果、椰子、留蓮等,我們還看見了各種顏色的樹。

接著,我們來到了熱帶林。只見裡面還灑著水,我站在會噴水的地方,涼絲絲的,舒服極了。我轉過頭,只見一塊木板上用紅筆寫著四個大字——見血封喉。它是一中箭毒木,和平常的樹沒什麼兩樣,但它的汁只要粘在你身上,你就會死去,這種中會用鐵絲網攔著不讓你進去。還有一種樹,它的枝幹都是分開的,中間有一個大大的洞,人還可以從裡面穿過去呢!後來,我們發現了一個“水簾洞”。我和尤敏莎從小路穿了過去,從黑黑的石洞裡走了進去,只聽傳來一陣水聲,我們走了過去,只見誰從石頭上傾瀉下來,我們轉了一下就出去了。

接著,我們又去了沙生植物區,裡面有許許多多的仙人掌,有大的還有小的,千奇百怪,特別是人們常說的“千手觀音”,非常好看。我們還去了現代農業區和精品花卉展區。

植物園裡的植物真令我大開眼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