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的龍宮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貴陽的龍宮

貴陽的龍宮,是一座由天然鐘乳石組成的景觀,也是世界聞名的美景。今年暑假,爸爸、媽媽帶著我來到著名的龍宮水溶洞參觀。

龍宮共分為龍宮一廳和龍宮二廳。進了龍宮一廳,首先看到的是“群龍迎賓”。洞頂垂懸下來的數十條鐘乳石,酷似龍形,張牙舞爪,它們有的在打鬧,有的在玩耍,有的從上面直垂下來,像是歡迎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我也友好地揮揮手,摸了摸不太光滑的“龍爪”。

參觀了“群龍迎賓”,接下來是“猴打豬”。只見前方的鐘乳石維妙維肖,其中“猴”就是西遊記裡面大名鼎鼎的孫悟空,“豬”便是生性懶惰的豬八戒,旁邊好像唐僧和沙僧在勸解呢!

龍宮一廳還有“小龍女的閨房”、“龜丞相”、“壁上樹”等景觀。

龍宮二是自行參觀,我看見石壁上仿佛有幾隻“小猴子”和“小鳥”在玩耍。我也忍不住,“喂,喂!”大聲地打招呼,可它們理也不理。仔細一瞧,卻是石猴和石鳥,因為太逼真,許多人都上了當,還居然有人拿石頭去砸,聽了導遊的勸解,大家才住了手。

龍宮二裡面還有個大廳,裡面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在導遊的燈光下,我才看見大廳有我學校操場那么大。忽然,不知誰叫了一聲,我便聽到了強烈的回聲,我覺得很好玩,也跟著叫了幾聲,也聽到了強烈的回聲。

船又行駛了片刻,我們的眼睛感到很明亮,抬頭一看,原來上面有一個大洞,從大洞望去,可以看見有幾棵大樹臥在大洞上,十分險峻,像馬上就要掉下來了,十分恐怖。

最後,我們要從雪涌涵關出龍宮,洞道十分狹窄,僅容一傳穿過,我們的船逆流而上,濺起浪花,讓我們感覺格外舒服。

遊覽了龍宮,我才知道大自然是那樣的奇妙,可以建出這樣的奇特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