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在堅持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幾日來,我的桌球技術著實長進了不少,真是令人振奮。

於是,我試著總結成功的經驗。我發現我之所以能夠成功,有一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堅持、堅持、再堅持。堅持就是勝利!

古人蘇秦本是一個浪蕩遊子,整日遊手好閒、不務正業。後來在眾人的斥責下改邪歸正。然而,在改邪歸正後,他發奮讀書、堅持不懈,頭懸樑、錐刺股,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有所成就。

英雄祖逖決心報國,聞雞起舞。不論颳風下雨,不論嚴寒酷暑,他都堅持不懈。正因為這樣,後來他才能在戰場上英勇殺敵,收復失地,報效祖國,為人們所稱讚,成為民族英雄,流芳百世。

越王勾踐曾被吳王夫差打敗,他只好忍辱負重做夫差的奴隸。但這一做竟是三年,不過他還是以驚人的毅力堅持了下來!他這樣做終於使夫差麻痹,才得以回國。回國後他發憤圖強,勵精圖治,臥薪嘗膽,與民共苦。後來他終於一舉滅掉吳國,雪洗前恥。

如果沒有堅持不懈的懸樑刺股,蘇秦能有所成就嗎?

如果沒有堅持不懈的聞雞起舞,祖逖能英勇殺敵嗎?

如果沒有堅持不懈的臥薪嘗膽,勾踐能雪洗前恥嗎?

這幾位古聖先賢的成功之關鍵都在於堅持,堅持就是勝利,貴在堅持。

我們無論做任何事都應該向他們一樣堅持不懈,因為堅持就是勝利,貴在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