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美食

作者:劉加琪  (字數:450字作文)

在還沒有去貴州之前爸爸媽媽就告訴我,貴州有很多有名的小吃,比絲娃娃、酸湯魚、遵義豆腐花、糕粑稀飯、豆腐圓子、腸旺面等等。我一直很好奇什麼是絲娃娃,到達貴陽的當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把行李放到酒店後就急不可待去貴陽有名的合群路去吃小吃,我馬上就點了絲娃娃、戀愛豆腐果,絲娃娃原來就是用一張小餅把十幾種菜裹起來,象個嬰兒一樣,所以才得名的,然後再澆上調好的汁來吃,爸爸吃了腸旺面,很辣呀,辣得我不停的喝水,不過還是很香的,我還吃了花溪牛肉粉,和我在深圳吃的味道一樣,青岩豬腳也很好吃,具說吃過之後考試就會金榜提名,所以每年高考之前,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專程去青岩吃豬腳,還有很多小吃我吃過後都記不住名字了,後來我們還吃了酸湯魚,酸酸的,有點辣,我很喜歡吃。最後一天,我們去了金蘆笙,在那裡也吃了很多的小吃,因為太好吃了,我媽媽在臨離開貴陽的時候還在那裡還買了好多酸湯料,媽媽說回來好給我再做酸湯魚。

聽了我這么介紹了這么多的美食,你們是不是都流口水啦?希望以後你們到貴州也要每種小吃都要嘗到喲。

深圳育才四小二(2) 劉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