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人與乞丐

作者:余怡佳  (字數:450字作文)

在一座美麗的小城裡住著一位美麗、高傲的貴婦人。

同時在這座小城裡也住著一個髒乞丐。

貴婦人燙著一頭時髦的“包包頭”眼睛小小的,嘴唇鮮紅濕潤,塗著血一般紅的口紅,手上拿著美麗的鑽石小包包,還穿著十幾厘米高的高跟隨鞋。貴婦人穿的大衣看上去好貴好貴,得幾十萬吧,每個人看到貴婦人都投以羨慕的目光。

貴婦人外出總會帶著她家的貴賓犬,就連她的貴賓犬都穿的衣冠楚楚,脖子還掛著金光閃閃的項鍊,頭上扣著美麗的蝴蝶結。

有一天,貴婦人帶著她的貴賓犬出去散步,不知不覺就走到了一個拐角的地方,在這個拐角處住著一個髒兮兮的老乞丐。這個老乞丐衣服破破破爛爛,髒兮兮的臉上長滿了白蒼蒼的鬍子。在乞丐的旁邊有個生了銹的鐵罐子是用來乞討用的,當看見滿面笑意的貴婦人走過來時,老乞丐以為這位婦人會給予他些錢幣等,於是老乞丐便拉住貴婦人的衣角:“婦人,行行好,給點吧,我都好些天沒吃過東西了?”貴婦人卻很生氣的說:“趕緊放手,我的衣服可是很貴的,拉破了你賠得起嗎?”說完不屑的走了,就連貴婦人的貴賓犬也對著乞丐大叫,真是狗仗人勢啊。

就算你是個百萬富翁也不要太過於驕傲,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遇到困難的時候。

指導老師:吳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