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園變奏曲

作者:張標明  (字數:600字作文)

我家的門前有一個小花園,一年四季景色迷人,它記載著我童年的夢和許多歡笑。

春天來了,小花小草們從睡夢中甦醒了,吐出了新綠,給大地增添了一份春色。我們到小花園玩耍。聞,芳香撲鼻,沁人心脾;看,蜂忙蝶飛,辛勤勞動;聽,歡笑聲飄蕩,讚美聲不斷……一陣風拂過,花瓣們紛紛揚揚,輕盈地隨風飄舞,直把小花園幻化成人間仙境。我躺在綠色的草坪上,一邊打滾,一邊唱著歡樂的歌兒:“春天來啦,春天來啦……”

夏天來了,太陽像一個大火球一樣普照大地。知了在樹上不停地唱著那熟悉的歌謠:“知了,知了……”。池塘里的青蛙則蹲在荷葉上“呱呱”地叫。柳樹也熱得受不了了,一個個垂下頭,懶洋洋的。我們卻在大榕樹的樹蔭下乘涼,小花園就是我的避暑勝地。

秋天來了,“呼呼”的風也匆匆趕到,帶來了一絲涼爽,知了的叫聲已從林間消失了,小花園好像披上了紅色的晚禮服。小花園成了楓葉的世界,那一片片紅色的楓葉像火在燃燒一樣,落在地上成了一片火紅的地毯。秋風一吹,楓葉發出嘩啦啦的響聲,好似在鼓掌歡慶這豐收的景象。

不知不覺中,冬天悄悄來到小花園做客。南國的冬天,草兒依舊綠意盎然,樹依然是鬱鬱蔥蔥,花兒仍舊爭相開放,小河依舊流水潺潺。我想起一首詩:“我愛你呀冬天,南國的冬天……”

四季似一個輪子,碾過了春夏秋冬。聽說這裡的街道要拆遷了,小花園也不復存在了,卻依舊碾不去我對小花園的懷念,因為它是我童年的夢。

點評:小作者以獨有的眼光,從春夏秋冬中捕捉生活的美好。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生機盎然的小花園。

■錢塘國小六年(11)班 張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