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花花

作者:陳葦  (字數:450字作文)

紅紅的窗,紅紅的春節,紅紅的祝福,都是傳統。——題記

孩子,象徵著美好。這一出完全與孩子來表演的節目,實在讓我記憶猶新。

兩個穿著傳統的小娃娃,想小天使般,帶著童真和美好,拉開了表演的帷幕,拉開了意想不到的精彩。

近二十個身著紅色,如燕兒般輕巧的女孩們出現在舞台上。她們排著隊形,時而如一朵花,時而又成了正方,時而又像個規規矩矩的圓。

舞台上,小精靈們翩翩起舞,隨著舞台的變化,也變著跳著。電視前,我望著紅紅的窗花,不經思緒萬千。

看著這個節目,我覺得,有一種祝福在不知不覺中傳遞著。窗花,這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如今,中國的藝術在不斷消逝,我們又能保存幾項呢?藝術,是國家不可或缺的文化瑰寶。像那些年畫,那些手工,可都是非物質文化遺產啊!

如果有一天,藝術離我們遠去,生活會枯燥乏味。所以,去保護這些文化遺產吧,讓他們繼續發揚吧,讓這種只有中國才有的傳統延續吧!

想著想著,一轉頭看見了貼在窗上的“福”字窗花,細緻精巧的花紋,那么濃烈的中國紅。紛飛的思緒,又在猛然間拉回。

《剪花花》,不單單只是個表演……   

陳葦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