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龍眼

作者:蘇億寧  (字數:400字作文)

圓圓黃銅鈴,短短小木柄,小小銅鈴里,裝著黑圓球。你們知道這是什麼水果嗎?對了,它就是龍眼。我是一個愛吃水果的女孩子,特別對龍眼情有獨鍾。

小時候當我吃到龍眼時,我總是會問媽媽一個有趣的問題:為什麼它叫龍眼呢?難道它是龍的眼睛嗎?媽媽笑著告訴我:吃了你就會知道。我愛吃龍眼不僅因為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還有它那清甜可口味道。撥開淡黃色的外衣裡面晶瑩透亮的果肉,像一顆顆水晶球一樣,美麗極了。輕輕一咬,一股清甜的汁水流入你的口中,甜滋滋的,好吃極了。吃完果肉,就會露出一個黑色的核。那黑色的核,非常像龍的眼睛,我想這就是它為什麼叫龍眼原因吧!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去水果店買水果,媽媽知道我喜歡吃龍眼,就買了2串,回到家了,媽媽告訴我龍眼雖然好吃但是吃多了要上火的,我不以為然,趁媽媽在燒飯,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一個接著一個吃,不一會2串龍眼就被我消滅的乾乾淨淨,到了吃飯的時候我卻什麼也吃不下。

龍眼不僅味美,而且營養豐富。龍眼還可以曬成龍眼乾,也可以做成龍眼罐頭,我愛吃龍眼,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