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場上的笑聲

作者:蘇億寧  (字數:400字作文)

“哈哈哈……“歡樂的笑聲在操場上迴蕩,原來是我們班正在進行一個“老鷹捉小雞:的遊戲。經過一番爭論後,大家一致推選我當“母雞”,“機靈鬼”小李成了“老鷹”,其他同學當小雞。

遊戲開始了,“小雞們”一個拉著一個的衣服,緊緊地跟在“雞媽媽”的後面,臉上露出驚恐的表情。我展開雙臂,做成母雞翅膀的樣子,一雙眼睛緊盯著“老鷹”。“老鷹”伸出手,彎曲著手指,做出鷹爪的樣子,嘴巴里還不停地發出嚇人的叫聲。只見她撲向我的左邊,我連忙用“翅膀”擋住了“老鷹”的去路,身後的小雞嚇得左躲右閃。接下來,我又擋住了“老鷹”的幾次進攻。“老鷹”突然停了下來,只見她眼珠骨碌一轉,嘴裡喊著:“跑不動了!跑不動了!”趁我不注意,“老鷹”猛地從我的“翅膀”下鑽了過去。“小雞們”嚇得四處逃竄,“老鷹”輕鬆地抓住了跑得最慢的那隻“小雞”。那隻小雞氣得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看著她滑稽的樣子,同學們都哈哈大笑起來。

遊戲不知不覺地結束了,但我們的笑聲仍在操場上迴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