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謝謝您

作者:吳珩  (字數:600字作文)

“我的家裡有個人很酷,三頭六臂刀槍不如……”每當節目《爸爸去哪兒》的主題曲響起後,我就想起了自己的爸爸。我的爸爸雖然不是明星,但他和節目中的爸爸一樣,關心、愛護自己的孩子。

一個風交加的夜晚,閃電如一條條銀蛇般炸開了天空,雷聲伴著閃電“轟隆隆”地撞進人們的耳朵里。我聽著這個雷聲,忽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老媽、老爸,有一件超極重要的事!老師說今天起的默寫作業需要用紅筆認真改過,否則只能得“良”!”“什麼!你怎么老忘記事情!今天天氣這么差,不給你買了,讓你得回“良”,長長記性!”老媽獅子王般的聲音傳出了廚房,也粉碎了我的心。“我去買!”話音剛落,爸爸一把抓起錢包,拿起他的藍雨傘向外衝去。老媽本想阻攔住他,可爸爸的速度太快,一下子衝出了家門。我到了陽台,只見一個藍色的身影在雨中飛奔……

十幾分鐘後,在陽台的我又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在往回奔。不久,一陣熟悉的腳步聲傳來,我一開門,果然是爸爸。他的衣服褲子全濕了,頭髮被雨沖亂了,活像一隻落湯雞。我來到爸爸面前,慚愧地說:“對不起,爸爸。都是我不好。”爸爸溫和地說:“沒關係。以後別再這樣了。”不一會兒,廚房裡傳出了老媽的嘮叨:“你怎么這樣寵孩子啊……”

看著濕漉漉的爸爸,我的心裡不由得心酸起來:在我小時候,是爸爸辛辛苦苦上班賺錢為我買奶粉;是爸爸那雙有點兒粗大的手,扶著我學會走路;是爸爸,每天陪我踢球;是爸爸撐起了這個家……在這裡,我要發自內心地對爸爸說:“謝謝您,爸爸!”

指導老師:陳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