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

作者:吳珩  (字數:500字作文)

毛澤東主席曾經說過一句名言:“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可我以前一直覺得這句話說得不太對。儘管我的作文寫得並不太差,投稿也算積極,但全國高手雲集,在那天來臨前,我的作文在徵文大賽上獲獎或發表的次數還是一個“大鴨蛋”,像一排被堵住的車子一樣停滯不前,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同學獲得了一張張大紅證,心裡只能一次次重重的嘆息。

在二年級下學期的時候,一年一度的海西杯又開始徵稿了,我看了看參考題目,心涼了一大截:完了,這些題目真難寫,我對台灣了解非常少,有沒希望了。不過,我還是一遍遍地看著題目,從頭看到尾,又從尾看到頭。突然,我的目光停駐在了電腦螢幕上,我看到了一個好題目:詩歌!我立刻絞盡腦汁一遍遍地想,想著想著,想出了一個好靈感:詩歌題目就叫《思念》!我定了題目,接下來寫得勢如破竹,不一會兒就寫完了,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把這篇詩歌投到了徵文網站,希望能有個好成績。

就在我把這事快淡忘的時候,好訊息來了:我的《思念》得了三等獎!我聽到這個訊息後,一時快樂得無法形容,我恨不得圍著操場跑五圈。從此,我更積極地投稿了。隨後,《貓仔粥》和《百變鉛筆》的先後發表,我終於開創了一片自己的小天地。

成功的滋味真好!

指導老師:陳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