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海棠花

作者:吳珩  (字數:400字作文)

我們家有一盆海棠,它有粗粗的、棕色中有一點土黃色的、有一點兒空心的枝,大大的、即像一個個深綠色的小蘑菇,又像一隻只綠蝴蝶的葉子和小小的、粉色中有一點兒白色的、能散發出一點點香味的花,真美麗

有一天,當我給陽台上的植物們澆水時,突然驚奇的發現:海棠花因為太久沒澆水,她已經枯萎了。我很難過,只好把它乾枯的葉子摘下來,放進泥土裡,又多給了它一些水,離開了。過了幾天,我拿著寶特瓶又要給花兒們澆水,我驚喜地看到海棠花已經長出了一片小小的葉子,儘管它很小,但我知道:這是海棠花竭盡全力才長出來的葉子。多不容易啊!儘管如此,我依然感受到了它那頑強的生命力!今天,我又來給它們澆水了,我更為驚訝了:海棠花已經長出了幾片大葉子,生長的速度令人驚訝!海棠花啊海棠花,你的生命力令人讚嘆!我一定要用心給你澆水,讓你長得又快又好。於是,我又多給了海棠花一點兒水,好讓它更快地恢復到以前美麗的樣子。

這就是我家的海棠花,一棵生命力極強的植物。


指導老師:陳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