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鼴鼠旅行記

作者:華天樂  (字數:1300字作文)

有一天,一隻小青蛙在河邊的草地上散步。突然,他看到前面有一個紅色的易拉罐。小青蛙心想:如果我再去找幾個這樣的易拉罐,把這些個罐子的小口給堵住,再用繩子把它們給綁起來,這樣不就變成一隻易拉罐小船了嗎?我可以坐著它沿河流去旅行啦。小青蛙說做就做,他立刻就去找了易拉罐和繩子。在路上,正好碰到小鼴鼠,小鼴鼠一聽小青蛙的話,欣喜地說:“我也去好嗎,正好一起有個伴啊?”小青蛙想想,說:“好!一起去吧。”於是,他們齊心協力一起又找了十幾個易拉罐,還找來一根又粗又結實的繩子,把這十幾個易拉罐綁在一起。

小船做好了,他們拉著小船來到了河邊,把小船輕輕地放進河裡,自己跳了上去,解來繩子,順著水流漂向遠方。

小船在水上漂了一天一夜。誰知第二天早上,晴朗的天空突然烏雲密布,不一會兒,颳起了風,下起了傾盆大。這時,河水也漲了,一個激流過來,易拉罐小船被掀翻了。青蛙背著鼴鼠費力地爬上了岸,回頭看時,那個易拉罐小船被河水給衝著往下遊走了。這下,他們只好步行去找他們的易拉罐小船了。

大雨一直下到下午才停,他們冒著大雨不停地走著。終於,小青蛙走了一個上午後在河對岸看到了他們的小船。小船被樹枝卡住了,才沒有被河水沖走。小青蛙顧不得疲憊,游到對岸,把易拉罐小船給拉了回來。鼴鼠跳上易拉罐小船,跟小青蛙坐在一起,重新開始了旅行。

又經過了幾天,他們漂過了河,漂過了江,來到了大海。忽然,前面漂來一座大山,這座大山張開了它的血盆大口,一口把他們吞了下去。原來,這座大山是一條大鯊魚啊。時間不長,又有一些小魚、小蝦和著一些雜草吞了進來。青蛙和鼴鼠在鯊魚肚子裡用雜草當糧食,維持了幾天。幾天后,他們忍不住了,這樣天天呆在鯊魚肚子裡也不是辦法啊。他們想方設法地往外逃。可是怎樣才能逃出這鯊魚肚子呢?最後,他們想到了一個辦法:用爪子拚命地去撓鯊魚的胃壁,讓鯊魚嘔吐。他們說乾就乾,一會我,鯊魚就忍不住了,一下子就他們吐到了十幾公里外。剛好漂過來一根樹枝,他們倆抱著樹枝漂遠了。

第二天,他們漂到了一座小島上,一個大浪打來,他們被打到了島上。來到小島上,他們躺在沙灘上,曬乾了身上的衣服。這時,突然從樹上掉下一個東西,他們嚇得跳了起來。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椰子。他們開心極了,拿了椰子當足球踢。它們又找來了四根竹子,插在了地上,做一個簡單的球門,高高興興踢起足球來。正當他們玩得高興的時候,一條大蛇快速地遊了過來。蛇吐著它的紅紅的舌頭,還露出了鋒利的牙齒。青蛙和鼴鼠嚇得面如土色,趕緊腳下生風,快速地跑了。蛇也不甘示弱,緊追不放。好巧不巧的,正當他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鼴鼠因為跑得急,一個不小心,撞在了樹上,一個大大的椰子從樹上掉了下來,砸在了蛇的頭上,蛇被砸死了。他們得救了。他們跑得又渴又累,在樹下坐了下來,看看周圍,只有椰子。可是椰子的殼很硬很硬,怎么喝椰汁啊。青蛙想了想,找來一個尖尖的石頭,狠狠的砸在椰子上,椰子被砸了個大洞。他又找來兩根又細又以長的竹子,把竹子中間掏空,插在剛砸好的洞裡,他們吸到了又甜又香的椰子汁。他們又有活力了。

又過了一天,有一架飛機飛了過來,他們用一些小樹枝點上火,小火堆發出了大量的濃煙,飛機上的人們見一了他們的信號,把他們拉了上來,送回到了他們的家裡。從此,他們又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海曙中心國小 406班

華天樂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