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爭功

作者:陳思學  (字數:400字作文)

從前,有一位漂亮的姑娘,她是一位擁有聰明和智慧的商人。 一大早的,這不,看她在街上瞎走,肯定又做成了一筆大買賣。她心裡想,現在,回家好好去為自己慶祝一下。

現在,她的嘴巴聽了就不服氣了,它說:“主人,要不是我口齒伶俐,你怎么能做成這樣一筆大買賣呢?”

鼻子聽了,冷笑了一聲,對主人說:“要不是我嗅覺靈敏,你怎么能聞出那龍井茶是真還是假呢?”

眼睛聽了,再也受不了了,它站了起來,對主人說:“主人,要不是我眼觀六路,為你帶路,還一眼識出那人是人販子,你就被騙了呢!”

眉毛也發話了:“主人,如果沒有我,你哪裡有臉去人呢?那不就成怪物了嗎?”

耳朵聽了,再也忍不住了,它跳起來對嘴巴、眼睛、眉毛、鼻子大叫了一聲:“喟,你們有什麼功勞趕上我?我耳聽八方,把信息傳給主人,不然,它怎么有聽到信息呢?”

主人聽了,對他們說:“你們別吵了,你們五個缺一不可,你們要團結合作,現在,我去為你們去慶功。”

邱隘鎮中心國小四(一)班

指導老師:張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