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住宅

作者:陳思學  (字數:800字作文)

未來,往往是美好的,未來的住宅是綠色的,它是第二次利用。 未來的住宅在天上的雲彩里,若隱若現,它上面掛著彩虹,下面放著許多魚,大體上,是一個奇怪的形狀,門外有一根雲彩棒,它能預測風向、溫度、氣候。給主人一個溫暖的家。

大門上有一朵雲,它是乾什麼的呢?喔!我知道,它是一個環保指紋機,只要你把大拇指的指紋放上去,再說出密碼,讓它辨別聲音,如果它認識,就會開門,如果從來沒見過,只有等主人親自下達“同意入內”的命令後,大門才會打開,並且,一定要讓主人拉著你的手,才能進入,不然,會有機關把他們分開。

這座房子,只有一個客廳,為什麼呢?喔!因為它有一個電子設定開關,只要你要哪個房間,一點你就在哪個房間裡了。

讓我來講講客廳吧!客廳里只有兩把沙發,還有一個電子開關,客人來了,只要一按開關,你心裡想要什麼就會有什麼,客廳里還有一個綠葉做的機器人,它會等主人走後,把東西放回原處,並把剩下的垃圾給吃了,而且垃圾筒永遠不會滿,也不需要倒垃圾,因為機器人會把垃圾給消化。

我再來說說臥室吧!臥室里有一個無需要電的電視機,只要讓它吃一片雲朵,它便會播放電視,而且臥室有一個暗處的開關,只要晚上你要睡覺了,就按一下那個開關,房子裡會播放一些讓人心情舒適的樂曲,並且會進入防盜設定,樂曲會等主人睡著後自動停止,衣櫃裡也只有一件冬暖夏涼的衣服。

我再來講講書房吧!其實,書房裡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個電子書,你要看什麼書在上面一搜,就有了,當主人要睡著時,電子屏上就會出現一杯咖啡,讓主人清醒一下。

我現在跟你說一下廚房,廚房有一個教人做飯的電子屏,中餐、西餐、日本餐都有。它還會教你手把手的做飯呢?

我跟你說!浴室更高級,你只要預定好淋浴的時間,它會按你的心情,決定給你沐什麼浴。而且,你淋浴完後,往稱上一站,那個稱就把你身上的水吸乾,還有一件從天而降的睡衣呢!你說神奇不神奇?

未來不是夢,明天會更美好。 指導老師:張萍

邱隘鎮中心國小四(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