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金海欣  (字數:600字作文)

天很藍,藍藍的天上沒有一絲白雲。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放學前發生的事情,心裡很不是滋味。

我是一個成績平平的學生。今天我做錯了一道題目,竟然被老師劈頭蓋臉地罵了一頓,搞得我暈頭轉向——據說我做錯的,是一道老師講了幾十遍的題目。可是,我們班的班長也錯了這道題,,但老師只是淡淡地對她說:“下次要認真了。”

想到這裡,我笑了笑。我也只能笑笑,因為我是個成績平平的學生。

一聲雁鳴,我抬起頭來。

我看見了一群南飛的雁,後面還有一隻小小的雁,大概是累了吧,疲憊不堪地扇動著無力的翅膀,想飛到雁群的前面,可心有餘而力不足,怎么飛也趕不上雁群。

我突然感覺那隻孤雁好像我,不,那隻孤雁就是我……

天快黑了,我加快腳步往家趕去。

突然,我看見兩個跟我同班的同學正在擺弄腳踏車。我走上前去,向他們打招呼——我不是見同學不理睬的人。

“喂,怎么了?” 我小聲問道。

“車鏈子掉了。”

“我會修!”我信心滿滿。

“什麼?你會修?”看他們吃驚的樣子,活像吞了三個鴨蛋噎住了。

我笑了笑。哼,你們不會的並不代表別人不會。不一會兒,車鏈子修好了。

“沒想到你學習成績不太好,但對修車這一行還挺行的嘛!”他們讚嘆道。

我又笑了笑。這兩件事能相提並論嗎?比如說一個歌星歌唱得很好聽,但他的品行是很惡劣的,總不能說他歌唱得好聽,品行也一定是好的吧!

我抬頭望了望天空,那群雁已經不見了。我的腦海中又浮現出了那隻孤雁,它疲憊不堪地扇動著無力的翅膀,努力想飛到雁群的前面……

精英國小4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