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

作者:王奕斐  (字數:550字作文)

太太家門前有個池塘,吃完飯,我和爸爸一起去釣魚。

池水平靜得像一面鏡子,微風吹來,泛起層層漣漪。爸爸選了一塊大青石往上一站,利索地把魚餌掛在鉤子上,用力一甩,吊線飛出好遠。不多一會,就釣上了一條鯉魚。緊接著又是一條-------

看著這裡,我也迫不及待地拿起魚竿釣了起來。我坐在椅子上,全神貫注地看著魚竿。這時爸爸走過來說:“奕奕,線上有五個浮標,只要有一個沉下去,說明有魚在吞食,你就快速拉上來。”我記住爸爸的話,耐心等待著魚兒們上鉤。忽然,浮標沉下一個,我把魚竿一個勁的往上提。可惜,竹籃打水一場空。

俗話說,失敗成功之母。我毫不氣餒,再次把魚竿投入水中,一次次失敗後,我著急的淚寶寶都快流出來了。 “別灰心,會有魚來咬鉤的。”爸爸的話,給了我自信,我精神倍增。 我使出吃奶的勁,把魚竿拋向遠方。一分鐘,五分鐘------突然,浮標一沉,我快速向上一提,一條魚兒上鉤了,我興奮不已。

魚竿再次拋入水中,好長時間都不見動靜,可我還是目不轉睛地看著水面。動了,浮標一下子沉了好幾個,於是我使出吃奶的勁,可怎么也拉不動。我大喊爸爸“救命”。爸爸放下魚竿,跑過來。一提,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鯽魚浮出水面,我手舞足蹈,奔走相告。接著,我又釣上好幾條魚。

看著水桶中游著的魚兒,一種成就感油然而生。

奉化市錦屏中心國小4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