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母親河

作者:王奕斐  (字數:450字作文)

我們的母親河——縣江,不僅春天美,秋天更是景色迷人。

江水唱著歡快的歌,日夜不停地向前流著,微風吹來,水面泛起層層漣漪,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閃閃發光。水時而急,時而緩,時而清,時而渾,時而又露出廬山真面目,一塊塊石頭,探出小腦袋,張望著這美麗的大千世界。小小的螺絲,浮出水面。人們捲起褲腿,光著腳丫,把螺絲高興地帶回家。

江岸兩旁樹木各展風采。香樟樹、梧桐樹、楓樹------這一片是黃的,那一片是紅的。有的樹葉綠油油的,有的卻經不起秋姑娘的折騰,像一片片,又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在風中翩翩起舞。樹葉寶寶,有的落在水面上,和魚兒嬉戲;有的落在花叢中,好像在說悄悄話;還有的落在行人身上、頭上------黃黃的野菊花,紅紅的山茶花一朵朵,一簇簇,競相開放,陣陣清香撲鼻而來。

夜幕降臨,縣江變得熱鬧起來。大人、小孩,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有的散步,有的聊天,有的玩耍,還有的站在江邊,欣賞著美景。一座座橋樑,穿上了五顏六色的衣服,倒映在水中,光彩耀人。

秋天的母親河——縣江,風景獨好。

奉化市錦屏中心國小4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