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溪口

作者:王奕斐  (字數:500字作文)

奉化溪口是個風景秀麗,景色宜人的好地方。它吸引著中外旅客前去觀光。

乘上觀光車,我們先來到有名的雪竇寺。只見雪白的城牆圍在大佛周圍,兩旁的樹木像是它的守護神。抬頭望去,彌勒大佛盤腿而坐。它眯著眼睛,咧著嘴,正朝我們哈哈大笑。

離開雪竇寺,走在林蔭小道上,高大的梧桐樹數不勝數。一陣微風吹來,使人神清氣爽。我們拾階而上,爬到半山腰,只見一道銀光如同一條白布,從山頂上垂掛下來。“瀑布!”我驚喜地大叫起來。雄偉的瀑布從半空中傾瀉下來,落在石頭上發出“嘩嘩”的響聲。那水像淘氣的精靈四處飛濺,如同千萬顆珍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啊!

我們繼續往上走,來到妙高台。妙高台是當年蔣介石關押愛國將領張學良將軍的地方,翠竹、大樹把一座小樓緊緊你環抱,顯得非常幽靜。小樓分上下二層,房間裡陳列著張爺爺用過的一些物品和生平事跡介紹。

我們坐車又來到徐鳧岩。一到那兒,我就被它那氣勢雄偉的場景驚呆了。那裡群山環抱,抬頭望去,樹木鬱鬱蔥蔥,低頭俯視,像是萬丈深淵,使人望而生畏,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那水從山間傾瀉而下,如煙似霧,好壯觀。

我們還參觀遊覽了三隱潭、武嶺門、蔣氏故里----每一處都讓我大開眼見。

奉化市錦屏中心國小4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