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味道

作者:劉業勤  (字數:400字作文)

奶奶,這個名稱對我來說很親切。每次想起她,一件件很溫暖的事就浮現在腦海中。

有一件事使我念念不忘,那是我三年級的時候,那天是星期五,我發燒了。不知怎么,正在睡覺的我,迷迷糊糊的聽見爸爸好像在給奶奶打電話,因為爸爸張口就叫“媽”。媽媽呢,好像在找什麼東西,嘴裡還小聲的自言自語,大體意思是說我發燒了,那就是在找藥。

天蒙蒙亮,就聽見有門鈴響的聲音。打開門奶奶進來了,走到我的身邊,用冰涼的手摸了摸我火熱的臉,問了一句:“吃飯了嗎?”我回答:“沒有。”我剛合上嘴,就聽見奶奶切菜的聲音,和爸爸媽媽關門的聲音。

一碗熱乎乎的麵條放在了桌子上,我下床了,坐在桌邊就吃了起來,奶奶樂呵呵的看著我。雖然我沒有吃出什麼味道,可能是發燒的事吧,但我心裡嘗到了愛的味道。

從那天起我終於明白了愛的力量是什麼,是一碗麵條,是一句話,是一個電話--- ---。我也明白了“家的感覺,愛的味道”的意思了,三年級的這件事,就是我對這句話最好的理解。

劉業勤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