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和猴子

作者:葛紫瑩  (字數:450字作文)

鹿和猴子是一對要好的朋友。有一次,但不知怎么的,他們突然吵了起來,猴子說:“你肯定還是我厲害。”鹿說:“誰說的,還是我厲害,不信我們來比一比。”

他們看見河馬老爺爺走過來,便問:“爺爺,你說我倆誰厲害?”河馬老爺爺說:“你們誰先摘到這棵樹上的桃子,誰就贏了。”

 猴子連忙爬上樹,把桃子摘了下來,鹿見了,紅著臉說:“不算,不算,再比一局。”猴子說:“比就比!有什麼了不起。”他們找來馬大哥當裁判。馬大哥說:“你們誰先跑到那棵樹下,誰就贏。”鹿聽了撒腿就跑,一下子跑到了樹下,而猴子呢?他一半的路都沒跑到。猴子又嚷嚷道:“不行,不行這局不算,再比一局定勝負。”鹿說:“比就比,我不怕。”他們又找來了牛哥哥。

牛哥哥說:“你們誰先跑到河邊的樹下,再摘到果子就贏了。”鹿跑到了河邊,縱身一躍,躍到了河邊,但是無論他怎么跳都摘不到果子,猴子跑到了河邊,但無論怎么跳都跳不到河邊去。

這時馬哥哥走過來說:“你看猴子可以摘果子,鹿可以躍過小河,只要你們團結不就可以摘到果子了嗎?”

鹿和猴子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從此,他們便成了最好的一對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