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桐君山

作者:葛紫瑩  (字數:500字作文)

今天早上,我正在睡意朦朧中,媽媽說:“瑩瑩,快點起床我們去爬桐君山。”“那么早就去啊,現在才5點40分。”“去的越早空氣越新鮮啊﹗”哎,只好和媽媽一起去爬桐君山了。

我們走了長約400多米的桐君山索橋,來到山腳下我們看到了一張較大的告示牌,上面有四個醒目的大字︰藥祖聖地-------桐君山。

我問媽媽為什麼,原來很早已前,這座山上有個桐君老人他就是現在中藥的‘發明家’,所以叫藥祖聖地。藥祖聖地因此而得名。

走進桐君山,一眼就看到了一個小亭,這個小亭叫桐君亭。走過一段台階就來到了桐君塔,它有三種顏色,分別是黑、白、灰,我還看見許多人在塔外面鍛鍊,女的在做操、打羽毛球,男的在舉重。

我和媽媽跟著她們一起做早操。

再往前走一點,便看見了兩個鶴頭龜殼的東西,龜殼上撒滿了一朵朵鮮花。鮮花的花香撲鼻而來,我忍不住拿了一朵。

再往裡走,便看見了一座白塔,這座塔原來叫‘鳳凰塔’。我看見有一個老人在燒香,可能是在祈禱家人能夠平平安安。

再往前走,我們邊走邊數一共有六十四個階梯,走完了六十四個越盪越高階梯,便看見了兩個盪鞦韆,我興奮的跑過去盪了起來,越盪越高,我感覺自己就是一隻鳥兒……

你們聽完了我的遊記,你們一定很想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