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

作者:葛紫瑩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中午,我饒有興趣地問媽媽:“媽媽,今天中午吃什麼?”媽媽說:‘‘吃餃子,你要不要也一起來包餃子啊?”“好好,我最喜歡吃餃子了﹗”

開始包餃子嘍﹗我從冰櫃里拿出蔥﹑餃子皮和肉餡。我在肉餡里倒了醋﹑醬油和味素,我拿著瓢羹攪拌,醋醬油和味素終於融為一體了。

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把餃子皮放在手上,用筷子夾了一塊肉餡放在餃子皮上,再把它和上,用手左一捏右一捏,可餃子卻像個頑皮的小男孩怎么也不聽我的使喚,可到媽媽手上卻像個乖巧的小女孩。我讓媽媽幫忙把我的餃子包好,媽媽包好了遞我,而我一不留神,這個餃子掉在了地上。

我把它撿起來放在垃圾筒里,看著餃子在骯髒的垃圾筒里呆著,我傷心極了……

經過第一次的失敗我吸取了教訓。

我從新拿來一張餃子皮,把肉餡放在餃子皮里。我在仕指上弄了幾滴水,在餃子皮上塗了半圈。我把餃子皮對摺起來,再左右捏了捏。一個﹑兩個﹑三個……啊﹗一盤子的餃子終於做好了。

我看著一盤小巧玲瓏的餃子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我開心地笑了。

我還沒吃,就知道一定格外好吃,因為那是我親手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