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月夜

作者:葛紫瑩  (字數:400字作文)

鄉村的傍晚,涼風送爽,月亮無聲無息的爬上了山尖。月色籠罩了整個鄉村,遠山的身影格定在月色之中,顯得格外幽靜宜人。

鄉村的月亮,猶如一個大玉盤。月亮的光撒滿了大地。給大地批上了輕紗,農舍也變成了一副依山旁水貼上畫。白天歡樂歌唱的山雀停止了,也安安靜靜地鑽進了窩裡 。寂靜的夜空,偶爾傳來幾聲狗叫,惹的星星直眨眼睛。那月光有些清涼,似乎帶著一絲香味,使人心曠神怡。

抬頭看看天空,溶溶的月色之中,星星看著我們,時而在調皮地眨眨眼睛,時而在調皮地眨眨眼睛,時而在揮動著自己的魔法棒,時而在婀娜多姿地舞蹈……

奶奶們從屋子裡端出桌子,把椅子圍在桌子旁邊,從屋裡拿一些好吃的,有餅乾、紅棗、桂圓、荔枝、瓜子、花生等,琳琅滿目,應有盡有。他們要乾什麼呢?噢,原來叫上幾個要好的朋友,圍坐在一起,吃吃喝喝,在聊聊天。

老爺爺們拿著扇子,邊聊天邊聽著天青蛙唱歌。池塘也沒有了白天的熱鬧,月亮沉進了水底,星星遍滿了天空。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已甜甜蜜蜜地進入了夢鄉,享受著這幽靜的夜晚……

我愛鄉村的美景,更愛鄉村的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