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和龜

鳥和龜

從前,有一隻小鳥叫自豪,一隻小龜叫自卑。

一天,自豪站在樹上見自卑在河灘爬行,於是便好奇地問:“小龜,你怎么爬得 這么慢?”自卑說:“我也想快呀!誰讓我們天生就爬這么慢,不像你可以在藍天自由飛翔,欣賞各地風光。”自豪問:你去哪?”自卑說:“我出來玩得回家了。”自豪又問:“你要多久才能到家?”自卑輕輕哀嘆:“要好久呢。”自豪驕傲地說:“看我一會兒就到家了,再見!”自卑剛說聲“再見”抬頭一看就不見自豪的蹤影,心生羨慕並不由地想:動物世界太不公平了,為什麼龜就天生這么笨呢?要承受爬行之苦。

過不久的一天,翅膀受了傷的自豪落入河裡,在水裡邊掙扎邊喊救命。距離不遠的自卑隱隱約約聽到救命聲尋聲急忙游到自豪身邊,對自豪說:“我救你,你趴在我的背上。”而自卑心想:一隻笨龜怎么救得了它,但事已至此就趴在自卑的背上。自卑馱著自豪很快地游到河岸,救了自豪,還把自豪的傷治好了。

幾天后,自豪恢復了健康向自卑道了謝告別,自卑目送飛走的自豪,心想:我並不笨,小鳥可以在藍天飛翔,龜可以在水裡暢遊。

永安 北門國小五年級:馮燁祈

(肖興金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