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後花園”

作者:蔣樂辰  (字數:650字作文)

我的學校——民眾路國小有一個特別的操場,它叫器械操場。它與普通的操場有所不同,你想知道它長什麼樣嗎?我先賣個關子。

從學校“知行樓”出發,往右走,就來到了這個美麗的器械操場。這裡面積不大,卻別有洞天。有高低錯落的假山,翠綠的草坪,還有長長的迴廊,是同學們玩耍休息的好地方。

我先來介紹下假山。瞧,假山由兩座小山組成,一高一低,一座細細的小橋把兩座假山連了起來。走近假山,我仿佛聽見了小橋的流水聲,假山下清澈的池水,讓這個景象更加真實了。假山上有兩個彩色的木頭小人,一個人的手搭在另一個人的肩膀上,好像是久別重逢的朋友。小人對面的假山上,佇立著一座做工精緻的小木塔。不僅適合休息,還可以登高望遠。假山下的水池中有幾條小魚,正繞著假山歡快地游來游去,為假山增添了不少生機。

假山的前面,是一大塊空地。孩子們可以在這打羽毛球、桌球和玩遊戲;假山的右邊,是一個大約30米長的迴廊。扶著欄桿,踏入鋪滿鵝卵石的迴廊,腳底一下子輕鬆了起來,仿佛在享受足底按摩。在這裡,吹來的涼風,會讓你感到無比舒適,閉上眼睛仿佛走進了一幅如詩的水墨畫。

長亭前方,有一片大草坪,上面擺放著各種運動器械。有雙人漫步機、扭腰器、蹺蹺板、單槓等,器械操場也因此而得名。不久前,這裡鋪上了新草坪,藤蔓纏繞在左邊教學樓的牆上,斑斑點點的小點綴著這片藤蔓,整個器械操場顯得生機盎然。

每天都有許多同學在這裡度過美好的課間時光,在器械上玩耍。

假山、草坪、藤蔓,這一切裝飾著器械操場,這個學校的“後花園”。

點評:小作者圍繞學校的器械操場,為我們勾畫了校園的美麗。文章語言清新自然,細膩的描寫更凸顯了器械操場的特別。

民眾路國小五年級 蔣樂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