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的啟示

作者:李欣芝  (字數:650字作文)

有一年,媽媽帶我去愛伊美泳館學游泳,那時候我只會套著游泳圈在水中亂游。聽到這個訊息對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我恨不得裝病在家。

媽媽首先誘惑我,跟我說:“那裡水很淺,只有110厘米深,而且我們會帶游泳圈去,如果你跟我去游泳,我還會獎勵你買。”我聽了,立刻穿好鞋,跟媽媽一起去了。

到了愛伊美泳館,我看了看水深。“啊!”這水深高達有150厘米,最淺的也有130厘米。我禁不住心生懼怕。

媽媽先做了熱身運動,然後就像魚一樣躍了下去。媽媽催我下水,我手忙腳亂地去媽媽的袋子裡找泳圈。“啊!竟然沒有,我上當了”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驚奇地回頭看了看,只見一位高大勇猛,身材矯健的男人站在我的身旁。媽媽大聲對我說:“這是我給你專門請的教練,你要好好學習,我在一旁陪著你。”媽媽一直鼓勵我,我還是猶豫不決。

過了好一會兒,媽媽說::“你個膽小鬼,比你小的都會游泳,就你不會。”正當我躊躇不前時,心想:“拼了,反正游泳遲早要學。”我接受了媽媽的建議。

首先學憋氣,我先拿了一塊浮板,在教練的保護下,安全下水。我把頭慢慢放入水中,屏住呼吸,呀!不小心嗆進了水,我咳著。又嘗試了第二遍憋氣,沒想到又嗆進了水。接著,我又開始在水中鬧騰著,一直喊:“不想學了,不想學了。”媽媽說:“遇到困難,怎么能這么容易就放棄,堅持就是勝利。”……然後,我又學了腳和手的動作,成功漂浮了起來。我欣喜若狂,在水中自由地嬉戲。

沒過幾天,我學會了游泳,經過努力我又一次成功了。

這次游泳,我從媽媽的話中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只有不斷嘗試,才知道其中的快樂。”

奉化居敬國小505班

指導老師:章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