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不等式

作者:李欣芝  (字數:400字作文)

我家有牛爸、兔媽,還有我蛇女兒。我的家更是一組不平等式。

雖說我爸是一家之主,但也有怕媽媽的時候;雖說我是李家的繼承人,但還是被媽媽壓在腳底下;可是老爸老媽也有怕我的時候。

每當我考試得了一百分,我像一尊佛像似的,被老爸老媽供著,只要吩咐一聲就行。“媽媽!幫我倒一杯茶水!”轉眼間,一杯熱騰騰的茶水出現在我的面前。“爸爸!幫我削一個蘋果。”立馬,一個甜甜的蘋果出現在了我的眼前。想乾什麼,就乾什麼:想怎么樣,就怎么樣!

每當爸爸做錯事的時候,媽媽就會大吼大叫,對爸爸做的“好事”喋喋不休。爸爸只能甘受責罵,做一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好老公。

每當媽媽做錯事時,爸爸就開始大呼小叫地顯威風了。憑著一家之主的無上地位,瞪著眼睛,提著嗓子,對媽媽講大道理,一講就是沒完沒了。非把媽媽講的頭昏眼花,分不清東南西北,才肯就此罷休。真是威風凜凜,無人不敢不從。

這就是我的家庭,這就是我家奇怪又有趣的不等式,變幻莫測,每個人都有威風的時候,每個人都有“狼狽”的時候。

奉化市居敬國小505班

指導老師:章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