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貓

作者:施涵  (字數:500字作文)

我家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它全身毛色黑白相間,一身時尚的熊貓裝特別引人注目;眼睛是綠色的,如同兩顆綠寶石一般,在漆黑的角落裡還能閃閃發光,見了讓人毛骨悚然;粉紅色的小鼻子和一對尖聳的耳朵雖然不大,但也不影響它長相的精緻;幾根標誌性的小鬍鬚一翹一翹的,似乎正在探測周圍的獵物。每當它高興之時,小嘴一張一合,不時發出“喵喵”的叫聲,還顯露出滿口小白牙,真是可愛極了。它就是我的新朋友,一隻小貓咪。

小貓咪來我們家時只有兩個月大,初見它時,發現它總是不停地哆嗦。那天,一進家門,它便慌不擇路,一頭鑽進了小角落裡,任憑我們怎么呼喚,它也不肯出來,真是個不折不扣的膽小鬼。有時,當一碗噴香的飯菜送到它面前的時候,它總是縮頭縮腦,一副恐懼的神情。每當這時我就假裝著若無其事悄悄走開,等我折返回來的時候,飯碗已經空空如也。這時,它總是仰起腦袋,友好地叫上幾聲,似乎在對我說“謝謝”。你瞧,它是多么謹慎,多么聰明啊!

小貓的叫聲種類豐富,變化多端。它高興時,會輕聲地叫喚,聲調溫柔,請我們與它共同分享快樂;不過,它若是不開心,就會發出吼叫,這時我便去撫摸它的頭以示安慰,使它慢慢安靜下來。

小貓咪帶給了我數不盡的快樂,我喜歡它。

指導老師:許雅文

餘姚市第二實驗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