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515年>> 1月1日

比利時著名的醫生和解剖學家維薩里出生於布魯塞爾。

1515年1月1日

1515年1月1日比利時著名的醫生和解剖學家維薩里出生於布魯塞爾。_歷史上的今天

解剖學家維薩里

安德烈·維薩里是著名的醫生和解剖學家,近代人體解剖學的創始人,維薩里與哥白尼齊名,是科學革命的兩大代表人物之一。1514年12月31日維薩里生於布魯塞爾的一個醫學世家。他的曾祖、祖父、父親都是宮廷御醫,家中收藏了大量有關醫學方面的書籍。維薩里幼年時代就喜歡讀這些書,從這些書中他受到許多啟發,並立下了當一個醫生的志向。他曾就教於義大利的帕多瓦大學,精通古羅馬醫學家蓋侖的著作,但他不拘泥於書本知識,認為必須親自解剖、觀察人體構造,創立了當時少見的理論聯繫實際的生動教學局面,受到學生尊敬和愛戴。維薩里的主要貢獻1543年發表了《人體構造》一書,該書總結了當時解剖學的成就,哥白尼的《天體運行論》於同一年出版。維薩里與尼古拉·哥白尼一樣,為了捍衛科學真理,遭教會迫害。但他建立的解剖學為血液循環的發現開闢了道路,成為人們銘記他的豐碑。

1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