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6年>> 1月5日

美國電影著名演員、導演黛安·基頓出生

1946年1月5日

1946年1月5日美國電影著名演員、導演黛安·基頓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Diane Keaton

黛安-基頓於1946年1月5日出生於美國加州。她天資聰穎而又多才多才,早在70年代便已在美國影壇嶄露頭角。1972年,黛安-基頓主演了影片《再來一次,沙姆》。她那率真自然的演技博得了觀眾們的交口稱讚。此後,她又在《愛情與死亡》、《安妮· 霍爾》、《Looking For MR。 Goodbar》、《曼哈頓》等諸多影片中扮演角色。在《Looking For MR。 Goodbar》一片中,黛安·基頓飾演了一位70年代的受壓抑後又重新獲得解放的女教師,而在《安妮·霍爾》中,她更是盡情展露了其表演才華,她也因此而捧走了當年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美國影壇70年代的代表性女星,她的知性與感性頗能反映嬉皮風尚流行的那個時代。其實早在念大學時,黛安已表現出叛逆的個性,19歲輟學去紐約念戲劇,又參加搖滾樂團表演。不久獲得機會演出轟動一時的百老匯搖滾音樂劇《毛髮》,並由配角升為主角。70年代初,她與伍迪.艾倫結識之後,合作了不少片子,倆人也因而成為密友。兩人合作的《安妮霍爾》為黛安獲得最佳女主角金像獎。1979年演完《曼哈頓》之後,兩人宣告分手。黛安投入畢倫.比提的懷抱,兩人合作了《烽火赤焰萬里情》(赤色分子),再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黛安主演的代表作還有《教父》系列,以及《新岳父大人》上下集。此外她也導演過幾部小片。 2001年主演的喜劇片《城裡城外》,非常受四海歡迎。

 

1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