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大佛閉眼事件是如何發生的? 揭背後原因

開鑿於唐代的樂山大佛坐落於南岷江東岸凌雲寺側,在漫長的歷史中,歷經風雨洗禮,在歷史記載中,因此處沉船事件多發,海通禪師召集人力修建大佛以保江上行船安全。這樣的一座石雕在歷史上竟然發生過四次閉眼事件,傳聞每一次樂山大佛閉眼事件發生時都有不同程度的天災人禍發生,究竟是巧合還是蒼天有眼?下面小編帶你一探究竟。

樂山大佛開鑿於唐玄宗開元初年(公元713年),當時不是為開發旅遊,而是在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的三江匯流處經常發生沉船事故,當地老百姓為了鎮江水而建了這么一尊大佛。有意思的是,自從建了大佛之後,未發生過一起沉船事故。

樂山大佛閉眼事件

樂山大佛閉眼事件

樂山大佛高71米,耳長7米,鼻長5。6米,眉長5。6米,眼長3。3米,肩寬28米 ,手指長8。3米,腳背寬8。5米。樂山人民人人敬佛,親切地稱這尊大佛為“大佛老爺子”。樂山最高的建築物68米,不是樂山市沒有經濟能力蓋更高的樓, 而是有語:矮佛三分,也就近佛三分。

根據相關記載,樂山大佛閉眼事件達到4次,而每一次都是和當時的著名歷史事件有關。下面大家就跟隨我們一起,去看看樂山大佛閉眼事件的照片以及了解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樂山大佛如此悲憤以及喜悅:

樂山大佛

1962年樂山大佛閉眼事件

樂山大佛閉眼事件回顧:分別是1962年、1963年、1976年、2000年。

1962年的樂山大佛閉眼事件,遇上了百年難遇的三年連天的自然災害,餓死的人數於萬計,岷山上漂浮眾多屍體,大佛不忍看這人間的悲劇,痛苦的閉上眼睛並默默的流淚。1963年的時候,災情不見好轉,餓死的人繼續增加,大佛無力拯救蒼生,再一次的閉眼默默流淚。 1976年的樂山大佛閉眼事件,唐山大地震死傷數十萬,大佛怨天不公,面露怒色。

那么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樂山大佛閉眼事件發生的呢?

科學研究顯示,真正的原因是因為酸雨的污染導致佛像的上眼帘黑色素增加,從視覺上看,就感覺佛像閉眼了。其實真正的原因就是因為大氣中的致酸性氣體增多,樂山又屬於一個雨水相對較多,空氣濕度大的城市.,以前古時候,空氣沒受污染的時候,就沒有佛像閉眼的說法。前些年因為佛像污染實在太嚴重了,樂山市政府組織了多次對大佛的全面清潔工作,樂山大佛閉眼事件就再也沒有發生過。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