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7年>> 1月5日

木偶表演藝術大師黃奕缺逝世

2007年1月5日

2007年1月5日木偶表演藝術大師黃奕缺逝世_歷史上的今天

木偶表演藝術大師黃奕缺

 

黃奕缺,1928年12月出生於福建省南安市,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木偶皮影藝術學會名譽會長、泉州木偶劇團名譽團長。

 

黃奕缺從藝六十餘載,他的足跡遍及祖國大江南北,為近千萬觀眾演出了近萬場的精彩節目。他曾隨團赴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荷蘭、瑞士、羅馬尼亞、日本、韓國、朝鮮、埃及、阿曼、阿聯、伊拉克、巴基斯坦、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家及台灣、香港、澳門等地區進行文化交流。

 

黃奕缺是目前中國最負盛名的提線木偶表演藝術家和木偶藝術改革家,他創造的舞台藝術形象,如《水漫金山》的小沙彌、《千桃岩》的小灰象、《火焰山》的孫悟空及單人表演節目《小沙彌下山》、《鍾馗醉酒》、《青春夢》、《馴猴》等,生動傳神,膾炙人口。

 

黃奕缺榮獲中國文化部“第十屆文華獎”之“文華表演獎”、“文華舞美獎”,首屆中國老年文藝匯演“金獎”等。因精湛絕妙的演技,他在國際偶壇享有盛譽,被譽為“國際木偶大師”。

 

出生:1928年,農曆戊辰年

 

逝世:2007年1月5日,農曆丙戌年十一月十七日,10時30分

1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