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4年>> 1月5日

福特付給工人日薪5美元產量猛增

1914年1月5日

 

1月5日。亨利-福特今天宣布將付給工人們每天最低5美元,並分享前一年1000萬美元的利潤,使企業界大吃一驚.

這位汽車巨頭還透露福特汽車公司要改變現在的兩班倒,每班9小時的工作制度,而將實行晝夜工作,三班倒,每班8小時的工作制度。這將提供幾千人以上的就 業機會。

這項新計畫的另一方面規定任何人都不會被解僱,除非證明他是不忠誠或是工作效率不高者。任何一個人如果在一個部門工作不好可以給予在工作另一部門好好工作的機會。

大約10%的工人,大多數是婦女和兒童不會得到任何紅利。然而,所有的工人都會得到最低5美元的工資,甚至是掃地板的兒童。這項惹人注目的行動將影響到26000名雇員,其中大約有5000名現在正在底特律工廠工作,而其他人在世界各地的福特分廠工作。這個公司1914年的財務報表表明有3500多萬美元資產和28萬多美元的盈餘。在今天宣布新計畫的時候,一位福特公司的代表說:“我們相信,社會公道在國內開始了。我們想讓那些幫助我們產生這一偉大制度並正在幫助保持它的那些人和我們一起分享我們的成果。

 

1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