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2年>> 1月28日

我常駐世貿組織代表團在日內瓦開館

2002年1月28日

2002年1月28日,中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在日內瓦湖畔威爾遜總統酒店舉行了隆重的揭牌開館儀式。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大使沙祖康向來賓介紹了中國新任常駐世貿組織代表、特命全權大使孫振宇,以及三位中國前任復關談判代表團團長沈覺人、佟志廣和谷永江。
在熱烈的掌聲中,兩位中國大使和三位中國復關和入世談判的見證人,一起揭開了用紅綢布覆蓋的中國常駐世貿組織代表團的銅牌。
孫振宇大使是中國第一任常駐世貿組織大使,因此受到格外的關注。揭牌儀式預定在下午1點30分進行,不到1點鐘,客人們就陸續來到會場。出席開館揭牌儀式的有世貿組織總幹事穆爾和總理事會主席夏秉純,以及世貿組織成員國駐日內瓦的代表等約400人。
孫大使在致辭中說:“經過長達15年的艱苦談判,中國正式成為了世貿組織成員。中國將在權利與義務平衡的基礎上,嚴格遵守世貿組織規則,切實履行各項承諾,為多邊貿易體制的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開館儀式結束以後,中國代表團舉行了招待會。

1月2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