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通是誰 漢文帝與鄧通什麼關係漢文帝劉恆是同性戀嗎

古語:千金難買佳人笑。古代很多君王為了博取美人的芳心,常一擲千金。可是漢文帝劉恆卻有些獨特,他要博得歡心的人兒,不是一位佳麗,而是一位美男子。我們知道漢文帝是十分節儉的一位帝王,平時很節儉,都不捨得為自己花錢,據說,在男寵鄧通身上卻砸了不少錢,甚至兩人一度好到同床共枕。那么,漢文帝是有龍陽之癖的皇帝嗎?鄧通又是什麼人能夠讓他一擲千金呢?

鄧通是誰 漢文帝與鄧通什麼關係漢文帝劉恆是同性戀嗎漢文帝是一個歷史上比較厲害的人物,所謂”文景之治“,這盛世的場景有一半是他的功勞。精明能幹的漢文帝是個好同志,在沒有蓄養男寵之前,他是一心專於國家大事的,因為國不安還養什麼男寵呢,於是,漢文帝經過一番大刀闊斧的改革,終於把國家治理得有模有樣了,天下安定,時局穩定,好不容易閒下來的劉恆,就在平時養一些男寵。豢養男寵這在帝王和王公貴族之間,都不算事兒。古代君王很多都有自己的男寵,供自己娛樂消遣。鄧通只不過在漢文帝的男寵里最出名也最能博得君心罷了。

一說到鄧通,這個人還有點意思。鄧通本來家境還是十分富裕的,他的父親生長於漢武帝高祖時期,為了躲避戰亂,他們一家人就跑到了一處遠離政治中心的地方,避免戰爭的紛擾,不知道做什麼生意反正就是賺錢了,很有錢,鄧通就出生在這樣的家庭里,在他上頭還有三個姐姐,作為家裡唯一的男孩子,他的地位跟意義對整個鄧氏家族來說,自然尤為重要。

鄧通的名字來得也很隨意,由於家住一個很偏遠的村莊,很多年以後”國道“才修到自家門口,活了大半輩子的鄧通他爹沒見過驛騎飛馳、四方輻輳的場面,一下子就震撼住老爺子了,於是為他的兒子取名為”通“。鄧通從小就接受傳統的教育,幼年學習大量的古籍、詩經等文學,但是這小子顯然不是塊兒讀書的料,經常看一會兒書,心思就飛到村外的河裡去了,經不住誘惑的鄧通,每當小夥伴一召喚,他就飛快地參與到小夥伴的各種遊戲中,穿梭在大街小巷樂此不疲。尤其最愛去河邊捉蝦、戲耍、摸魚,久而久之,讀書不見有長進,倒是學會了弄水撐船。這樣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隨著鄧通一天天的成長而逐漸遠離了他,直到有一天父親一本正經地找他談話時,他才意識到自己已經長大了,要學會如何做一個大人了。

家中雖然殷實,但是沒有人在朝中為官從仕,看鄧通從小就讀過一些書,想來底子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於是,鄧通的父親決定,讓自己的兒子進軍官場。當時,進入仕途主要有這幾個方法。做郎官,家財萬貫的自備車馬服裝生活費,可以到京師做郎官,等候朝廷的徵召;在本郡做小官吏,是不用計較財產的;大官府指名徵召,需有高才大名。多虧鄧通有個有錢的老爸,拼爹也拼了個官做。

年輕力壯的鄧通奔波到首都並不覺得車馬之勞,因其性情誠謹,又擅長划船,不久就被徵召到皇宮裡做了黃頭郎,專職掌管行船。說來也巧,有一次皇帝做夢,夢到自己登天,就只差一步了,卻怎么都爬不上去,正在這焦急的關頭,漢文帝突然覺得背後被人推了一把,轉身一看是個撐船的,等夢想之後他四處搜尋夢中人,終於在看到鄧通時,漢文帝激動了,就跟找著夢中情人了似的。趕緊叫他過來,問他的名字,鄧通如實回答,因為音近”登通“,皇帝更是驚喜不已,之後一天比一天地寵他。

估計鄧通突然間就受到如此寵幸時,還是有點猝不及防,沒弄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不過,既然皇帝喜歡你寵幸你就接受唄,畢竟天底下沒幾個人能夠得到皇帝的寵愛。因為,鄧通個性溫順又謙虛謹慎,所以為人低調不喜歡張揚,好幾次皇帝約他還推辭不去呢。於是,皇帝更是寵愛這個嬖臣,視他為寶貝一樣,在他身上投擲千金一點都不心疼。

一次,文帝讓一名相士給鄧通面相,相士說鄧通將來會”窮得餓死“。文帝立馬賜給鄧通蜀嚴道銅山,準其自鑄銅錢,鄧氏一家是感恩戴德,為表恩情,鄧氏家族的人親自采銅、燒炭、鑄錢,嚴格遵照鄧通的囑咐,每一個錢都精工細作,製作出的銅錢成色好質地均勻,於是”鄧氏錢“遍布大漢天下,其富可想而知。

鄧通能夠收到皇帝的寵愛除了有一身的好脾氣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很會說話,他知道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說,專門說皇帝喜歡的話,也難怪皇帝也會如此寵愛鄧通了。皇帝經常跑到鄧通家跟他做遊戲,鄧通總是想著法子逗皇帝開心,伴君如伴虎,讓老虎生氣容易要讓老虎經常樂呵呵的,這一點還真是不容易。

後文帝生癰瘡流膿,因感念他的寵愛與恩德,鄧通常為其吸吮患處。漢文帝由此又問鄧通,你覺得天底下最愛我的人是誰,鄧通想想回答應該是太子。於是,有一天太子來到漢文帝的寢宮,看望父親的病情,漢文帝試探性地問兒子願不願意為自己吸吮患處,沒想到自己親生兒子竟然面有難色。雖然,太子也照做了,不過做得是心不甘情不願,事後聽人說起鄧通這人常常為皇帝吮癰,心裡感到慚愧的同時,也無比厭恨鄧通。

後來,漢文帝死了,漢景帝劉啟即位,這下他就能好好收拾下鄧通了,他一上台就把鄧通革職,還把他們鄧家的礦山給收歸國有,把鄧家錢財充歸國庫,曾經腰纏萬貫財,一旦落難,如今是變得身無分文,竟與乞丐一樣,鄧通居然如許負所說,被活活給餓死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