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3年>> 2月4日

美國著名女歌手卡倫·卡朋特逝世

1983年2月4日

1983年2月4日美國著名女歌手卡倫·卡朋特逝世_歷史上的今天

卡倫-卡朋特(Karen Carpenters)及其兄理察-卡朋特(Richard Capenters)出生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理察是位很有才華的藝人,演唱、彈琴、製作及歌曲創作均可勝任,與其妹組建樂隊後,甘為配角為妹妹寫歌,伴奏。他們自幼就擁有良好的音樂環境。1969年,他們帶著自錄的音樂走遍洛杉磯,終於在A&M唱片公司,他們迎來了成功的曙光。 1969年11月15日,首張專輯《CLOSE TO YOU》發行,專輯中的同名歌曲瞬即榮登排行榜首。從此,卡朋特兄妹演唱組的事業蒸蒸日上,不斷有佳作問世。但好景不長,卡倫因慢性厭食和神經過敏於1983年2月4日死在深愛她的父母懷中。她死時只有三十二歲。木匠樂隊也到此終結。但卡倫·卡朋特那清新、健康的旋律,略帶憂鬱的中音,親切自然的演唱確永遠讓我們難以忘懷。

2月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