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四維空間 四維空間真的存在嗎?

四維空間
四維空間

四維空間指的是標準歐幾里得空間,可以拓展到n維;四維時空指的是閔可夫斯基空間概念的一種誤解。人類作為三維物體可以認識四維時空(三個空間維度(由牛頓總結)[長度、數量、溫度]和一個時間維度)但無法認識四維空間,因為人類無法認識第四個空間維度。通常所說時間是第四維即四維時空下的時間維度。

1968年6月的一個夜晚,阿根廷的畢達爾律師夫婦驅車行駛在去往買普市的路上,竟然神秘失蹤。當被發現的時候,他們竟然遠在千里之外的墨西哥!這是怎么回事呢?

1968年6月1日深夜,兩輛高級轎車在南美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郊疾駛著。濃霧正籠罩著四野,兩輛轎車中後面車上坐著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律師蓋拉爾德·畢達爾博士和他的妻子拉弗夫人,前面車上坐著的夫妻二人是他們的朋友。為了探望熟人,他們由布宜諾斯艾利斯南面的查斯科木斯市向南150公里的買普市徹夜驅車而行。

阿根廷的西部有險峻的安第斯山,由中部直到東部是綿延的大平原,那是南美最大的穀倉。道路穿過連綿無際的麥田,又直插沙塵漫漫的荒野。不知是因為前面的車速度太快了,還是由於博士夫婦的車發動機有點毛病,兩輛轎車的距離漸漸拉開了。

前面的車臨近買普市郊時,兩人回首顧望,後面濃霧迷漫,什麼也看不見。於是,他們決定停車等候後面的博士夫婦。可是,等了半小時、一小時,迷霧中依然茫無所見。道路平坦而無分叉,他們心中狐疑,掉回車頭來尋望。然而,既沒有車開來,也沒有車停在路旁,甚至連出了故障或事故的痕跡都沒有見到。就是說,博士夫婦乘坐的車在賓士途中突然消失了。

第二天,親戚朋友們找遍了查斯科木斯市與買普市之間。然而,道路東西兩邊,在廣袤無垠的地平線上,連車和人的影子都不曾見到。

兩天過去了,正當最後要報警時,由墨西哥打來了長途電話。“我們是墨西哥城的阿根廷領事館。有一對自稱是畢達爾律師夫婦的男女正在我們的保護中。您認識他們嗎?”博士夫婦的親戚們接到電話很是詫異,於是請畢達爾本人來通電話。

一聽,果真是失蹤的畢達爾博士的聲音。這就是說,博士夫婦6月3日確實在墨西哥城。

博士夫婦不久被送回阿根廷,聽著他們的談話,那簡直成了光怪陸離的事。據說,博士們坐的車離開查斯科木斯市不久,大約夜裡12點10分,車前突然出現白霧狀的東西,一下子把車包圍了。他們驚慌中踩下剎車,不一會兒,便失去了知覺。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兩人幾乎同時甦醒過來。這時已是白天,車在公路上行駛著。可是,車窗外面的景色與阿根廷的平原已迥然不同,行人的服裝也多未曾見過。他們急忙停下車來打聽,居然打聽到這裡是墨西哥!“這真是怪事!”他們這樣想著,又開動起車來。這時,街道和建築物都無可置疑地說明確是墨西哥城。帶著夢境未醒的神態,兩個人跑進阿根廷領事館求助。驚魂稍定後才知道,他們的表在他們失去知覺的時刻——12點10分已停住了,而跑進領事館則是6月3日了。這是完全如謊言一般的故事,可是,博士在待人接物上都是十分講信用的,不可能說出如此謊言。

由阿根廷的查斯科木斯市到墨西哥城,直線距離也在6000公里以上。即便利用了船舶、火車和汽車之類,要在兩日內抵達也是不可能的。若只是人,還可以認為是乘飛機飛去的。可是,連轎車一起在墨西哥出現,確實讓人無法理解。

類似的事情很多。1893年10月25日夜裡,一個西班牙籍士兵在菲律賓總督府門前站崗時,突然神志不清昏睡過去。次日清晨,當他醒來時,卻發現自己在墨西哥的政府大廈前。他感到十分奇怪。可墨西哥人認為他是精神失常者,把他交給教會處理。受冤枉士兵別無他法,只好向墨西哥人打賭:“昨天夜裡,菲律賓總督被人用斧子暗殺了,這個訊息總有一天會傳到你們這裡,那時你們就會相信我沒有說謊。”兩個月後訊息傳來,證實了士兵所講的屬實,人們才不得不相信他的話,將他從教會裡放了出來。

這些事究竟怎么解釋呢?科學家認為,地球和某種神秘世界之間,存在著一種不可捉摸的通道,通道的兩邊是兩個不同層次的世界,通道另一側的神秘世界就是四維空間。畢達爾律師夫婦正是被卷進了突然出現的空間的窟窿里。就是說,由於空間發生了某種反常,使得地球上某一處的某一物體陷落到另外的時空,穿越了四維空間,又返回到現實的空間。四維空間真的存在嗎?

宇宙是無窮無盡的,在浩瀚無涯的宇宙中,科學家們將如何解開四度空間這個神秘世界,我們拭目以待。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