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0年>> 2月20日

江澤民出席廣東茂名高州市領導幹部“三講”教育會議提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2000年2月20日

2000年2月20日江澤民出席廣東茂名高州市領導幹部“三講”教育會議提出“三個代_歷史上的今天

二月二十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出席廣東茂名高州市領導幹部“三講”教育會議

2000年2月20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出席了廣東省高州市領導幹部“三講”教育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進行動員,他強調,“三講”教育仍是今年黨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級黨委必須切實抓好,並且要把“三講”教育同貫徹中央關於今年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的各項部署緊密結合,做到相互促進。江澤民指出,縣(市)這一級,在我們黨和國家的工作中處於承上啟下的重要地位,是國家經濟發展、社會安定和政權穩固的重要基礎。縣(市)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處在改革、發展、穩定的第一線,直接聯繫著廣大的工人、農民、知識分子民眾,擔負著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貫徹落實到城鄉基層的重要職責。縣(市)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都要充分認識“三講”教育的重要性,在“三講”教育中努力學習、深刻反思,發揚成績、克服缺點,總結過去、鞭策未來,以更好的精神狀態和更出色的工作,為黨和人民建功立業。
黨中央對搞好縣(市)“三講”教育非常重視。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決定,每位常委同志到一個縣(市)就縣級領導班子、領導幹部開展“三講”教育的情況深入調查研究,並直接對縣(市)領導幹部進行動員。李鵬、朱鎔基、李瑞環、胡錦濤、尉健行、李嵐清等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近期分別前往江蘇省、河北省、浙江省、四川省、遼寧省、陝西省的有關縣(市)。
高州市是廣東省茂名市下屬的一個縣級市,位於廣東西南部。改革開放以來,在黨的改革開放政策的指引下,高州市廣大幹部民眾艱苦奮鬥,在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江澤民2月19日下午一抵達高州市,就和隨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曾慶紅一起,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盧瑞華,廣州軍區政委劉書田的陪同下,對高州市進行考察。昨天下午,江澤民前往高州20萬畝荔枝帶考察農業發展情況,並訪問了農戶。今天上午,江澤民聽取了高州市委、市政府關於黨的建設和“三講”教育準備情況的匯報。下午,高州市委舉行領導幹部“三講”教育大會,高州市鎮黨政領導幹部600多人出席了會議,江澤民發表了重要講話。

2月2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