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在哪裡?秦始皇陵裡面有多大?始皇陵被盜過嗎?

中國的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嬴政,他還在世的時候就已經在準備自己的後事了,先是不想死尋找了一段時間的長生不老之藥,後來發現被騙了,就一心想讓自己死了之後能夠過得舒服,於是大興土木修建了秦始皇陵。而關於秦始皇陵還有很多奇聞軼傳,許多電視人也以秦始皇陵為故事基礎拍攝了很多關於秦始皇陵的電視劇、電影等。

大家對秦始皇陵的關注一直很高,始皇陵在百姓眼中是一個很神秘的所在。在盜墓小說裡面,無數盜墓人一生的願望就是能夠到秦始皇陵中去探一探。但是往往都失敗而歸,秦始皇陵中暗含無數的機關,想當初秦始皇就是害怕有外人進入始皇陵,所以才讓設計始皇陵的工匠專門設計了這么多的機關暗器。為了不讓自己的皇陵的秘密泄露,秦始皇還殘忍的殺害了所有負責秦始皇陵工作的一切人員。

保密工作做得如此之好,很像秦始皇晚年期間行蹤不定的作風。

現在回顧起來,秦始皇陵真的是一項巨大的工程,比起長城來說其難度不遑多讓。據專家們勘察之後推測,秦始皇陵封土下的地宮距現地表深約30米,地宮的周圍有近似方形的地下城垣。陵冢位於內城南部,呈覆斗形,現高51米,秦始皇陵在哪裡?底邊周長1700餘米。秦始皇陵的規模相當於現在的五個國際足球場。太史公司馬遷在《史記·秦始皇本紀》里是這樣記載的:“始皇初即位,穿治驪山,及並天下,天下徒送詣七十餘萬人,穿三泉,下銅而致槨,宮觀百官司奇器珍怪徒藏滿之。令匠作機弩矢,有所穿近者輒射之。以水銀為百川江河大海,機相灌輸。上具天文,下具地理。以人魚膏為燭,度不滅者久之”。總結起來就是說,秦始皇將他的墳墓修建得跟地面上的鹹陽皇宮一樣富麗繁華,而且裡面還有很多稀奇古怪的珍寶,比如人魚膏之類的東西。為了防止外人進入打擾了秦始皇的安寧,地宮裡還設有許多的機關暗器,貿然進去十分危險。

現在秦始皇陵所在的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東5公里處的驪山北麓已經成為了國家級四A景區,許多對秦始皇感興趣的人都常常跑去那裡觀覽。

因為秦始皇陵的分布太大,如果要保護出土的文物,就不好對它進行墓內的探測,所以知道今天,秦始皇陵還沒有被真正的打開過。有沒有盜墓賊進去這就不是很清楚了。畢竟倒斗的人身上還是有一些本領的,但是秦始皇這么精明的人會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覬覦他墓裡面的寶貝嗎?所以秦始皇一定製定了一套專門針對盜墓賊的策略,秦始皇陵中也一定是危機四伏的。說不定這個盜墓人眼中的最難搞又最想搞的墓秦始皇陵中已經折了不少人了呢!

我們來看一看這一座秦始皇陵到底是什麼樣子的?首先來看它的外觀。我們知道古代的大型的陵墓一般都有封土,早期的時候是為了用壘土或者種樹的這種方式來標記墓穴的位置,後來不斷演化之後,封土的多少和高度就代表著這個墓主人的身份地位和財力。到目前為止,秦始皇陵就是我們發現的最高的壘土的墳墓。這個千古一帝的名頭可不是浪得虛名,不僅是第一位皇帝,他的陵墓居然也一定要做得比別人大,比別人高。

接著我們來說說秦始皇陵的地下情況。據說地下的秦始皇陵中布置了大量的水銀,當做陵墓中的江河湖海,現在還能夠探測到大量的金屬物質呢!就連文科生都知道水銀這可是有毒之物的好嗎?一個陵墓中處處都灌滿了水銀,一是為了防腐,二肯定是為了殺闖墓者。雖然始皇陵中有無數的寶貝,就連當代的許多歷史考古學家一生也以開始皇墓為目標,但是危險係數這么高的工作,實在是有心無力呀!

內外一分析,除了被發掘出來的400多處陪葬坑和墓葬,秦始皇陵最主要的部分還沒有被發掘過。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