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女孩討飯時與家人失散 尋親53年終團聚

祖籍河南周口的一女子與親人失散53年,後流落到安徽省阜陽市安家。如今,已年過六旬的她仍活在思念親人的煎熬中。近日,豫皖兩地愛心志願者得知老人的願望後,援手接力,終於為其圓了尋親夢。“沒想到這輩子還能見到俺哥,多虧了這么多的好心人啊!”昨日,電話中老人王祥英激動而哽咽地說。

12歲女孩討飯時與家人失散 尋親53年終團聚

磨難

1960年乞討尋親流落他鄉

王祥英原本姓陳,小名叫小全,今年65歲,現住安徽省阜陽市潁東區正午鎮橫山陳村寧大莊。1940年前後,父親陳喜和表叔周秉學(音)結伴到新蔡縣姜曹莊種地,她和三個哥哥都出生於此。1960年,父親去世,全家因此失去生活支柱。一天深夜,王祥英的母親拄著拐杖帶著他們兄妹4人離開家,一路乞討前去投靠家在鄲城的表姑,但是表姑家有五六個孩子,生活也很困難。在表姑家住了幾天,母親把王祥英留下,帶著她的3個哥哥回周口老家。走之前,母親告訴她,幾天后會回來接她,沒想到,這一別,卻是大半生。

在表姑家等了十幾天,遲遲不見母親回來,據母親說,他們的老家在“周口北邊兒10里地的陳莊”。於是,王祥英離開表姑家,踏上尋親的路。尋親路上,她睡過墳地,吃過草根,曾被餓暈過好幾天,雖然歷經磨難,卻沒有退縮。她說:“我只想找到哥和娘。”

尋親路上,她先後被收養數十次,直到在阜陽市潁東區辛橋鎮被一戶姓王的人家收養,改名王祥英,才落了戶。在王家,她推磨、拔草啥活都乾,可吃白面饃從來輪不到她,受了委屈,她就想娘和哥哥,到地里哭一場,這樣的生活,直到她16歲嫁人後才結束。

12歲女孩討飯時與家人失散 尋親53年終團聚

1 2  3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